安心護唇膏

 

1-IMG_8220.JPG

  在2015年底,不僅氣候相反的南半邊地球,連同北半部的地球,也在同年的12月25日,一同歡慶了溫暖的耶誕節。

  

  但,這樣的暖冬就在前幾天起了突然且劇烈的變化。

  

  「北極震盪」,改變了各國氣象家早已斷定為暖冬的北半球。極端的寒冷,快速且立即的,瀟灑的,以白茫茫的雪、霜、霰等席捲北半球多處。令人措手不及的嚴峻天氣,造成多人死亡及農業災害。

  

  科學人雜誌在2014年發表了一篇名為北極暖化 全球振盪的文章,指出這種劇烈起伏的極端形態,將來似乎越來越常見;許多專家也指出,由於人類的作為干擾了大氣海洋的生態平衡,使全球暖化更嚴重,大環境面臨這樣的大寒潮等極端氣候將越來越明顯。

 

IMG_5368.JPG

 

  思緒拉回了我們今天真實的生活中,經歷了毒奶及食安風暴,除了令人難以理解的加害者外,平凡如我們,每個人都早已為了自己及下一代的生存環境,學習減少製造環境污染的次數,及降低化學物品的使用,避免危害自己身體及地球生態。

 

  另外,酷寒的天氣,我們全身包得緊緊的,但是,臉部五官是最少衣著覆蓋的,暴露在寒冷的氣候裡,雙唇的乾裂情況容易就此產生。

 

  購買少化學污染,且值得信賴的品牌唇膏,是您必然可能的選擇,但是,以最少成本及食用油製作的唇膏,也是您可以改變的選擇習慣。

 

  以下我們為您介紹簡單的唇膏製作方式,快快找看看,身邊有沒有可以利用的材料,找齊了,就一起來著手製作安心唇膏吧!

 

唇膏製作方式:

一、準備材料

這次準備的材料有:

A:  1.紫草浸泡油   2.冷壓橄欖油   3.蜂蠟 (蜂蠟佔總比例的1/5~1/4)

1-IMG_8161-002.JPG

 

B:  精油少許

 

C:  唇膏管或可盛裝的有蓋小容器(方便隨身攜帶)

 

1-IMG_8149.JPG

 

(這是我們手邊現有的材料,您可視手邊的油品更替材料配方)

 

二、噴灑微量酒精為材料C的容器消毒

 

1-IMG_8210.JPG

 

三、準備不锈鋼鍋具

 

四、將所有材料一一倒入不锈鋼鍋具中

 

1-IMG_8255.JPG

 

五、隔水加熱,輕輕攪拌至所有油品材料都溶解後,停止加熱.

 

六、加入您喜愛的精油數滴,攪拌均勻。(依個人喜愛的香味濃度添加精油,但請適量)

 

1-IMG_8260.JPG

 

七、倒入容器,等待冷卻。

 

1-IMG_8219.JPG


 

哇!Bling Bling的安心護唇膏完成了!

 

 

自己用心的做出來的唇膏,好迷人呢會讓你愈用愈喜愛喔~

1-IMG_8226.JPG

 

 

 

 

貼心小叮嚀:

1.您所使用的盛裝唇膏的小容器,不宜太大,3g~5g,以本季可以使用為佳。

2.盛裝唇膏的小容器,可以洗淨,明年再重覆使用。少垃圾可以減少環境污染及生態的破壞,也可以減少金錢的支出喔!

3.自製唇膏不能販售,以免觸法。

 

如果您很想自己製作唇膏,卻不知如何準備材料,花鈿工作室備有少量的DIY材料包供您選購。(請先確認工作室是否有庫存喲!)

 

 

 

 

 

相關文章內容引用之原始出處

1.科學人雜誌 

標題:北極暖化 全球振盪

網址 http://sa.ylib.com/MagCont.aspx?Unit=featurearticles&id=2608

2.台灣醒報

標題:寒潮只是序曲 專家:氣候將更極端 2016/01/25

網址 https://anntw.com/articles/20160125-h7Jw

 

 

   

arrow
arrow

    花鈿。品生活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