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好禮,好皂-想起那個蜂蜜香皂很昂貴的年代

 

 

1-IMG_8076.JPG

 

  這些天氣溫下降許多,寒意,讓人有時冷到身體不由自主的抖抖抖。

 

 山邊梅樹上的梅花要開了吧,孩子們期待的寒假就要來了,中國人一年一度的農曆春節緊接著也即將登場。

 

  禮多人不怪-尤其在重視農曆春節的中華文化裡,逢年過節,送禮、挑禮、收禮、回禮,好不熱鬧。

 

 

  小時候,只要客人能送給我們一盒盒好吃的蛋捲禮盒,我們這些小鬼頭就開心雀躍不已,如果有個媽媽的友人,來訪時送來一盒簡單的蜂蜜香皂禮盒,哇,那就真是高貴的禮物了。

 

1-IMG_8077-001.JPG 

 

  皂禮盒裡,或六個或十二個,一個個簡單樸素的綠色或紅色發亮紙盒,裡面裝著一塊塊用銀色包裝紙包裹起來,六角造型半透亮的蜂蜜香皂。

 

  蜂蜜香皂可是不能立即被拿來使用的,媽媽總把它們藏在衣櫃的角落裡。那時的蜂蜜香皂,可是高價的奢侈品,媽媽平時捨不得使用的,小孩更是只能遠觀,無法親近。

 

  只有偶爾,真的是偶爾,媽媽覺得臉要來點蜂蜜保濕保養了,才小心的由櫃子當寶一樣的捧出來,將蜂蜜香皂輕輕的搓出細泡,在臉上按摩著。

 

1-IMG_8091.JPG

  就是因為捨不得使用,家中難得有親戚朋友贈送的蜂蜜香皂,總是整齊被媽媽藏在衣櫃裡。

 

  封閉衣櫃裡的蜂蜜皂寶,醞著淡淡的皂香。

 

  好奇的孩子,就喜歡趁著大人不注意的當口,偷偷推開媽媽的衣櫃,奢侈又得意的偷香。

 

 

  哇!童年的回憶,好多好多,總是寫都寫不完呢~ 

 

 

 

   現在我們自己也會製作手工皂了,摒著最初的童心及真心,真材實料做出來的皂,像是媽媽的寶,平實的貼近生活的每一刻。

 

 所有的成皂,都經過我們親自試洗,及成皂PH值測試,才能出廠販售。

 

  每款皂都有它特殊的成份及適用膚質,質感溫和,讓您愛不釋手,等不及與親朋好友一同分享呢!

 

1-IMG_8081.JPG

 

 

 

好皂、好回憶好禮、好生活,與您分享。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花鈿。品生活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